寒魇

学生党,开学后可能更的没那么勤快,不保证更新,也不保证不更新,完全不用关注我,只是自己随便写写的号而已

[文野乙女]放开我,让我去死

*请不要模仿

*被死神(真)所偏爱(末尾有照片)

*有一些东西裂开了

* 患得患失的死神+微妙的太宰x你

*有鬼神地府的概念



0


“割腕,上吊,坠楼,安眠药”


“跳海,服毒,吞枪,上战场”


“为了去死我什么都能做,我什么都不怕,我只是害怕这个世界”



1


坐在沙发上的少女如此说道


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委托


面容精致,坐姿端正,神情淡漠的少女只为了死亡而来


2


国木田的面容有些扭曲


“听闻横滨的武装侦探社擅长处理这些不太寻常的委托,所以我才千里迢迢来到横滨”


“我不在乎怎么死的,也不在乎死在何处,只要你们能让我死去,我名下的两栋别墅,一家公司及银行卡里的所有钱都会作为报酬属于你们”


你从包里掏出一份“遗书”,上面写的正是你刚才所说的内容


你喝了一口放在你面前的茶,等待他们的回应


中岛敦刚从你那奇怪的委托中缓过神来就听到你所说的天价委托费,但小老虎还是无法理解,你已经达到了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为何你想要死去呢?


再者,既然你什么都不在乎,那为什么会无法死去?还有就是这个话语是在太熟悉了……


中岛敦缓缓看向亲切握着你的手的太宰治


而侦探社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去拿那份“委托费”


江户川乱步睁开眼睛看了看你再看了看“遗书”,然后又闭上了眼睛


“她说的都是真的”


中岛敦有些颤抖且不敢相信的问“你……你到底为什么要……”


他没有说出那个字,但你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这种问题需要理由吗?”


你的一杯茶很快就见了底,你看他们死死盯着那份遗书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太为难你们了吗?”你拾起桌上的遗书放进包里准备离开


突然江户川乱步叫住了你


“你打算去港口黑手党”


你顿住了脚步“是的”


“你明明还有委托的吧,除了死亡的另一种选择”


你缓缓转过身来面向江户川乱步


“不愧是号称“世界第一名侦探”的江户川乱步,果然名不虚传,是的,如果你们能做到另一件事的话,这些委托费也依然成立”


中岛敦不知为何突然松了口气“那么,是什么事呢?”


找到我必须活下去的理由



3


你没错过太宰治脸上闪过的嘲讽


也是呢,这毕竟也是太宰治找了二十多年的东西


所以你一开始就不打算说出这个委托


你再次坐回沙发上,又一次端起了茶杯


看着反射出的扭曲倒影,问出了一个没有人可以回答的问题


“你们是否还记得我的名字?”


谷崎润一郎摸了摸脑袋不好意思的说


“额……您有说过您的名字吗?”


“当然有,我叫……”


砰!


就在你说出名讳的那一刻,风将窗户吹的撞上了墙


在场竟没有一人听到你所说


你的眼神毫无波动,再次开口“我是……”


滋啪!


电灯的灯丝不知何时断开


黑暗中只有一声微弱的叹息和茶杯放下的咔哒声


“我就先告辞了”




4


“太宰”


“不行哦,乱步先生,我听不到”


“太宰?”


“是的哦”


你早该知道的不是吗?没有人能留住你,你无法与任何人“结缘”


因为那个霸道的神明啊,是不会允许你身边有另一人的存在……


尽管如此,你依然在第二天准时来到了侦探社


只不过是同太宰一起被捞起来的


“太宰!!你又拉着无辜的女性殉情!!我的计划又被打乱了!!”


国木田愤怒的抓着太宰治的领子


你则是乖巧的坐在一边,让与谢野晶子温柔的擦着你的头发


“小姑娘,不要被那边那个混蛋骗了……”


与谢野晶子在絮絮叨叨的嘱咐你仿佛一个邻家大姐姐一样


只是……你无心听她的教诲,只是呆呆的看着他


哪怕是妄想也好错觉也罢,你在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不再是扭曲的模糊的形象,而是一个具体的不再笼统的人


“你……还记得我?”


你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的眼里有这戏谑有着讽刺,但唯独没有陌生


你的呼吸变得急促,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你还记得我”


这次,他肯定了你的存在


你撑起瘫软的身子扑了过去,死死揽住他的脖子


5


这些年来你一直在游荡,不论做出如何的贡献都不曾有人记住你,上一秒还在交谈的对象,下一秒就变得陌生


直到你发现了太宰治这个变数


他的异能力虽然是人间失格但却是唯一一个有可能会肯定你身为人的存在的存在


不知是否是因为太宰治的存在,你只要位于横滨,就不会再发生上一秒相谈甚欢,下一秒便疑惑的离开之类的事了


所以哪怕是时间延长到了一天你也很高兴


你开始频繁的往太宰治跟前靠,想看看他是否能记住你


但是很明显失败了,从港口黑手党到武装侦探社,你几乎是天天去,但每次都没有被认出


你几乎快要绝望,你又一次选择了自我了断,但是这次不一样了


他认出你了,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一年前?两年前?还是……


不,你不清楚,你现在只知道你该离开了


太宰治是个好孩子,你不能连累他


你这样想着,松开了手,转身离去


但是,不知为何太宰治拉住了你


“为什么离开呢?你想要再一次抛下我一个人离开吗?”




6



事实上太宰治并不是第一个记住你的人,那时你被祂再次放回人间,你只是浑浑噩噩的走着,按道理来说,一个年轻的美丽的女性在街上走,怎么也不可能不被注意


但是没有,一个人都没有,哪怕是最最恶心的那群人也不曾注意到你


但是,他不一样,你察觉到了他的视线


穿着简约又奢靡的定制衣服却在破败的公园玩荡秋千


身边一个人也没有,除了你,如果你还称得上是人的话


你试探的走过去,你在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你有什么事吗?”


是十分冷淡的话语,但你却感到惊喜


有人注意到你了


你想与他打好关系,但又想到……祂


不,祂不会允许的,祂甚至不允许你放弃自己的生命


你只是走到他身后为他推了秋千


你就这么推啊推,他也沉默的从高处荡到低处


你没问他的名字,他也没问你的名字


两个受了伤的人就这么在这段时间互相依偎着



7


第二天你也依然来到了公园,你看着再次坐在秋千上却一动不动的他


你再次走了过去为他荡秋千,就像昨天一样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之前的小男孩长成了一个略微大了点的小男孩


你们依然这么沉默着相处,直到某一天他突然问你


“你明天还会来吗?”


你这才意识到,他记住你了,他没有像那些人一样,仅仅是过了一天或者几个小时就将你忘却


你的心情不可控制的出现了喜悦


“嗯”


你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那个瘦弱的小男孩听到你的回答后,古朴陈旧的眼睛里泛起了一丝期待



8


你违约了


你无法再见他了


你甚至没有与他告别


“为什么?”你死死握住自己的手,被精心修剪过的指甲扎进了肉里


祂心疼却又强硬的抓住你的手为你上药


神之面容不可直视,但你却能清楚的看到祂忧郁的眼睛和在那张俊美的脸上的丑陋的疤痕


死神的身躯不像大众认为的那样强壮有力,反而格外瘦弱


至少在你认知里你认识的这个死神也只是一个可怜巴巴的人而已


你无论如何都无法讨厌祂,哪怕……他剥夺了你身为人的权利



9



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场戏,但你认为,生活反而比戏还荒谬


你与祂是青梅竹马,只是他比你多了一分幸运也多了一分不幸


不幸让他三次为你赌上一切,幸运让他彻底成神


第一次,他救了你,却在熊熊烈火中被吞噬


第二次,默默守护着你的他不愿离去,险些被阴魂夺命


第三次,他为了救你打破了关押他变成古曼童的命运,杀了不断喂养他压榨他的男人



但他对你的帮助远不止这些


一同在孤儿院里依偎,他本就是天生阴气入魂,每天阴森森的一点也不讨喜所以一直被孤立


但是好在有你的存在,你不在乎他脏兮兮的身体,你就如同一束光照亮了他往后的人生


你告诉他在这家孤儿院他才是最干净的那个


这家孤儿院里满是疮痍,恋童的院长,贪财的护工,还有那些贩卖器官的医生


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你每天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就是不想让院长看上自己,你每天就像老鼠一样在阴暗处躲着


更甚者有些受害者还来劝你说“没事的,院长高兴了就会给你好吃的还有漂亮衣服穿”


你不怪他们,他们只是被洗脑了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是谁将你出卖了,他彻底暴怒,可是他又能干什么呢?


他只是一个小孩子……什么都干不了


他想,这样肮脏的地方不如烧了还干净些


他从来都不在乎,他在乎的仅仅只有你一人


那一场火烧了一天一夜,逃出这个地狱的只有你


是他冒死将你推出大门,却又在最后一刻被燃烧的木头砸下


他告诉你,其实他根本不是孤儿,他是被拐来的,他……爱你


爱是什么,你不知道,但是你想你大概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10


再次见到他时,他已然成为祂


你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但你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他


他眼底的乌黑,和他脸上那块无法消去的疤痕,都证明了,他就是当救你的那个人


你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你只知道你不会再失去他了


他告诉你,他现在是死神,所以你永远也不会死去,只不过你们得换一个世界生活


但是,你拒绝了,时间流逝飞快,你已经长大了,你现在有了自己的生活,你想和他在一起,但又不想放弃现在的生活


你本意是想等你死后在于他在一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变得偏激,他自作主张的带你离开了这个世界



“你在干什么?!”


他没有理会你的生气,低着头喃喃道


“他们说的对,你不可能和我在一起的,你已经长大了,你会有自己的生活,你已经不再需要我了……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接受!”


他死死的抓住了你的手臂盯着你的眼睛问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不要走……我只要你在,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对,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他抓得很用力,你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他听到后觉得有些愧疚,悄悄的松了手只是环住了你的手腕


他低着头不说话了,你试图改变他的想法


“我也喜欢你,但是我有工作,有朋友,我目前还没活够,为什么……”


“你还会有爱情!不,不可以,你不能和别人在一起,我不允许,我不允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得偏激固执,只要有关你的事情他就无法沟通


最终你没能说服他,他把你放回了人间,但是再也没有人能看见你能记住你……


祂想让你知道,只有祂才是唯一一个能将你放在心上的人



11


先是看到你环住太宰治的脖子,再是太宰治抓住你的手腕


祂终于坐不住了,在人间现了身


在场除了你没人看清楚祂的样貌


“我错了,我就不该让你离开我的视线,哪怕你讨厌我也必须待在我身边,你只能有我一个人!”


“你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时光,却在我最期待的时候离去,在我最无助时回来,你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那么,你该如何选呢?


一边是爱你爱到偏执为你付出一切永远都不会伤害你却又剥夺了你身为人的权利黑化值爆满的死神先生


另一边是承认了你人的身份,童年时期被抛弃却仍然将你视作白月光唯一一个有可能与你结缘的黑泥值同样爆满的人类太宰治



当然,现在这个情景貌似不论你选了谁,结果好像都不怎么样的样子





————————————————————


你眼里的他长这样↓



大部分人/鬼眼里就是黑乎乎一团



因为手残所以是用的软件捏脸,所以请忽略右下角的字,只要看脸就可以了


如果有专业人士认为我写的不符合实际请别喷我


私设有点多……



算了,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爱你哦

评论(33)

热度(108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